17 September 2009

妈妈的日记_我 爱 你

无意间 翻开了
一本很残旧的1995年记事簿
这本记事簿
记载了妈妈以前的生活。
从这本记事簿
看得出 妈妈不识字
很多字都写错了
甚至连我这小女儿的名也写错。
从这本记事簿
可以知道妈妈以前 很省吃俭用。
翻着翻着 看到了一些
让我很心酸的真心话
28-xx-xxxx
"生者见爱,死者见哀"
人死后,恰如安睡于天地之间,
生者又何必为之悲哭而不已呢?
死视为某种天然束搏的解脱
是一种还原,是从无形变有形
又从有形到无形。
死-会怕吗?
死-会到哪里去呢?
29-xx-xxx
快乐家庭-难难难
相亲相爱-小=容易 大=难
30-11-2002
"一失足成千古恨,回头已是百年身"
"男人做错一次,依然能步行
女人做错一次,就会误终生。"
"自杀需要很大的勇气,
黄泉在另一个世界里 会师怎样的人生呢?"
"孩子孩子,妈妈对不起你们,
好好用功读书,开创你们美好的人生,
幸福快乐永远..."
[1987-2003]
26-9-2003
十六年的情感就在这一夜化为乌有了,
消失的爱,就像断了线的风筝,再也寻不回。
我哭过,哀求过,守候过。
忽然明白,经营一段感情是靠双方的,
像风筝和线一样,
失去了任何一方都会变得没有意义。
所以,我唯有告诉自己,
既然已经不可能失而复得,
就不需要在去缅怀,
就像断了线的风筝一样,
让它随风而而去吧!
xx-7-2007
我放手让你走了,如你所愿...
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
泪 掉了下来
看着妈妈 一点一滴的 失去自己的爱人
我终于了解 妈为什么那么恨爸爸
只怪 当时我 还很小
大概 九岁
如果 当时我十六岁
我绝对 会打我老爸 就算我知道我会输
不管怎样 我一定一定 会保护我妈妈!
妈妈 对不起
当时 没能力保护你!
当时 没胆量维护你!
当时 没理智安慰你!
妈 真的 很对不起
让你生出了 我这孩子!
妈妈 我答应你
从这一秒开始
我会保护你!
不会给任何人欺负你!
我会维护我妈妈!
祝你 可以找到你真正的幸福
我也希望 妈妈 幸福快乐永远...
妈妈 我爱你
-君子 失去了 才懂得珍惜 已经太迟了-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