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4 March 2010

我們不要說再見。

之前看了一本書: 我們不要說再見-鄭梓靈
覺得小說里的主角 跟我們生活的愛情故事一樣
害怕受傷,所以傷害其他人。但最后受傷的依然是自己…
再說不愛之后,才發現原來自己依然愛着他…
因為太愛對方,而出現了許多矛盾。
作者寫過這么一句話:
說放棄、說分開,總是那么輕易的。
但當那些東西變的永遠要不回的時候,
曾以為自己一無所有的我們,
這時才恍然大悟,
原來自己曾經擁有過。
人,總是這樣。
在還在一起的當下,
總是認為對方沒有給自己任何東西,
總是認為自己沒有得到對方的愛,
但… 當失去的時候,
才發覺 原來自己曾經擁有過。
作者寫過這一句話:
一個人若因為不想被傷害而去傷害別人,
最后只會傷得更重。
的確。
有些人因為太過保護自己,害怕別人傷害自己
所以選擇傷害別人先。
但,就因為這樣…
自己的心卻傷得更重。
每當戀人處在
"分手了,但依然愛着對方"的關系時,
總是希望自己能忘掉對方。
但 一個人要怎樣在望着對方,
卻能慢慢把他忘記呢?
除非,他已不再愛她。
這樣才能把對方給忘記…
作者有一句佳句,非常深奧,卻很有意思:
我愛的是你眼中真正的自己,
我愛的是讓我覺得自己值得被愛的你。
看明白嗎?哈哈哈哈
其實我不知道怎樣解釋
希望你們明白嘍~
最后呢,我想說的是
當你真的要忘記一個人的時候,
請不要說再見。
因為再見 只會讓自己的心 再痛一次。
我們 不要說再見 好嗎?
有時候,有時候 我會相信一切有盡頭
可是我,有時候,寧愿選擇留戀不放手
等一切都看透了
你愿意陪我一起看細水長流嗎?
當一切都還在眼前時,
請好好抓緊。
不要等到失去后,
才懂得珍惜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